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我與牧羊寶寶的奇幻之旅之二

「是我們在滋養著天地之心,而我們所存活的這個天地究竟會變得比較好或比較差,就端看我們是變得更好或者更差。在這裡扮演關鍵性角色的,就是愛的力量。當我們心中有愛時,我們就會努力去使自己更好。」---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去年的清明 連假,親朋好友聚在一起,
看著卓安的胖胖腿爬呀爬,
看著卓安的肉肉手摸呀摸,
抓週抓到爸爸的耳機、奶奶的金融卡和寬宇的鵝蛋臉。

那時,你對生日還一知半解。



今年,在姊姊們響亮的生日快樂歌,
開啟牡羊寶寶的慶生派對,
你也學會拍手唱和和吹蠟燭了!

每年的此時,你都會收到媽媽的信。

親愛的卓安:

這一年,
你依然活力飽滿,
我們早上和下午都到公園跑跳,
春天看椿象、夏天追小鳥、
秋天檢落葉、冬天踩水窪。

這一年,
推著推車,
我們一起搭公車、上捷運,
去親子館、菜市場和大賣場,

這一年,
媽媽開車載你,你會說小心,
媽媽煮飯做點心,你會來幫忙。

這一年,
我們一起去了三次日本,
夏秋春的九州各有風情。

這一年,
我們常回高雄長住,
和家人共度日常。

這一年,
你展現靈活與敏捷的天賦,
也顯現大喜大怒的脾性。

這一年,
你的日常成為我的靈感,
媽媽畫你、寫你的故事,
唸給你聽。

這一年,
你從牙牙學語到說人話,
媽媽是你的翻譯機,
只有我聽得懂的默契。

這一年,
你開始懂得調皮,
你開始愛上幫忙,
你愈來愈有主見,
你愈來愈想獨立。

這一年,
媽媽有時怒吼,
你還是會黏著我撒嬌,
媽媽偶爾失控,
你學會搞笑逗笑我。

這一年,
媽媽覺得自己好笨好糟糕時,
你依然給我如你滔滔口水般滿滿的愛,
用小手摸我,用額頭親我,
媽媽~媽媽~媽媽」不停的喊。

以前,
我以為無私的愛是成為父母後的給予,
現在,
我發現是孩子對父母的全心全意。

親愛的卓安,
謝謝你的愛,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