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Nicole's Google Classroom

這學年上工科英文,
回到人間的感覺,
教學大多愉快開心。

這學期選修課回歸到英文必修課後,
不用被四頭馬車追趕,
可以好好設計課程,
也有較寬裕的時間學生讓發揮與發表。


本校教師和學生都有校方辦好的Google帳號,
教師只要把Google Classroom開好,
給學生序號,讓學生加入即可。
感謝科內Fannie老師的分享,
讓我更善用Google,
學生多投入,上課更流暢。


第一次融入Google Classroom,
為了讓每個學生有參與感,
因此用Google表單讓每位學生推薦英語歌唱比賽的歌曲。
全班提交之後,再一起看Youtube選出合唱的歌曲,
過程中更新了時下高中生的歌單,十分有趣。
像是很腦補的"What does the fox say",
很適合繪本教學教動物叫聲;
還有讓我愛上深情款款Ed Sheeran的"Perfect"。



上課文時,利用Google簡報,
讓學生用手機掃QR code,
分組編輯該課句型和單字。



讓學生自己產生上課教材,
不僅可以加深該課句型與單字印象,
也可以藉此練習分工合作。


科內研習時,
Vicky老師分享上學期選修課的上課內容,
讓學生以Project導向實作才是帶著走的能力。
立刻請機二愛的學生製作簡易版自我介紹,
模擬大學或工作面試,必須背稿上台,
自我介紹完,
我會以英文提問,同儕也以英文提問。


人果然是最關心跟自己相關的事,
展現前所未見的投入,
好幾個平常嘻笑胡鬧的大男生,
邊講邊含羞拉衣角,覺得可愛哈哈。

並非為了炫技融入科技,
而是把上課的主場還給學生,
教學的成效也進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