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我與牧羊寶寶的奇幻之旅之一

「是我們在滋養著天地之心,而我們所存活的這個天地究竟會變得比較好或比較差,就端看我們是變得更好或者更差。在這裡扮演關鍵性角色的,就是愛的力量。當我們心中有愛時,我們就會努力去使自己更好。」---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去年的今日早上九點,羊水汩汩流出,
去年的今日晚上九點,寶寶噗通而出,
選擇當個熱情有活力的牡羊座。

為了讓你感受有這麼多人愛著我們,
我們返鄉和親愛的家人朋友聚在一起,
看你切蛋糕、玩抓周。



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就準備好你的出生禮,
媽嗎願你卓越,爸吧望你平安,
卓安一歲了,
每年的此時,你會收到一封信。

可愛的卓安:

喜歡你胖嘟嘟的臉頰,
總愛倚在我肩頭撒嬌,
媽嗎媽媽媽嘛嘛的叫。

喜歡你一節節的香腸手手,
在推車上回頭看我要擊掌,
然後轉頭回去喜孜孜地笑。

喜歡你肉肉的萬巒腳腳,
學站後不停歇地練起身,
得意地示意要我拍拍手。

喜歡你濃眉大眼睛發亮著,
常盯著人不眨眼一探究竟,
你水汪汪雙眸有我的倒影。

喜歡你一逗就笑得開懷,
是我聽過最美妙的天籟,
你的燦笑治癒每個疲憊。

因為你,
上課望著學生,
想像長大的你,
工作地更起勁。

因為你,
三不五時採買蔬菜雞豬牛魚,
屋內不時飄著熬高湯的香氣。

因為你,
每個平凡的日子都歡欣,
水彩暈染每個幸福瞬間。

卓安一歲了,
我們要一起講故事,
我們要一起玩沙子,
我們要一起捏黏土,
我們要一起洗菜菜,
我們要一起溜滑梯,
我們要一起亂塗鴉,
我們要一起小旅行。

謝謝你,
讓我們盡情遊戲。

爸吧說他要寫我愛你,然後就要聯合署名。

愛你的媽嗎和爸吧 2018.4.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