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暑假,日常。



[丸仔之家] 戀母篇

有天晚上,丸爸正要享受掏耳朵的禮遇,丸仔看到他睡前專屬的位置被佔走,我們正觀察著他吃醋的模樣,似乎在苦思如何搶回寶座,說時遲那時快,丸爸的屁股就被咬了一口。丸爸痛到滾到一旁,丸仔迅速鑽入我懷中,露出勝利的豪笑



[丸仔之家] 行車安撫神器
丸仔在車上常需要喝奶才能睡去。不知為何,停紅綠燈時就愛暴走。
今日,丸爸意外放了「江南」,我也投入的跟著哼唱。沒想到丸仔專注著聽著我的個人演唱會,還為我拍手。接連哼唱幾首我熟悉的歌,一路上就安靜的聽著,平靜地進入夢鄉。

對這麼五音不全的歌聲如此捧場,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

丸爸回家後,不甘示弱放了他的拿手歌曲:
五塊錢。






 [丸仔之家] 曬衣篇
目前的住家前後都有大片的門窗,屋內採光和通風因而良好

全日在家帶寶寶,要洗的衣物變多了。感謝夏天,望著窗外隨風搖曳的衣服,聞著沁上一層陽光的味道,覺得很療癒。

開始在家野放的丸仔,發現走到窗台旁就可以看到媽媽的做家事的身影,自己也玩得不亦樂乎。






[丸仔之家] 尿布呢?篇
一早,丸仔清醒時啼叫幾聲後,彎進嬰兒床抱他起來,

一摸,怎麼光溜溜的!!!
尿布呢??

往嬰兒床一看,尿布整個打開攤在裡面。
想說麗X樂怎麼如此落漆還是要抱怨丸爸昨晚沒包緊。

中午煮飯時,狐疑探頭看一下安靜的小獸,
竟然目睹了丸仔自己拆、尿、布,
然後小碎步跑來拿給我......

裡面有一條漂亮的大便。

比媽媽還急著戒尿布嗎???




[丸仔之家] 撩姐篇
自從在公園野放丸仔後,他遇到小朋友都會湊過去,表示友好。

我都要跟前跟後,小心他太過熱情,嚇到別人。

前天,丸仔爬上溜滑梯上,迅雷不及掩耳就摸了一位姐姐的臉。我立刻連忙說:對不起,弟弟不小心的。然後對著丸仔說:說hi就好喔,不可以摸喔,這樣別人會不想跟你一起玩喔!

丸仔自顧自地又跑去撿地上的落葉起來撕,
過一會兒....
那位姐姐竟然收集了一疊落葉,
然後遞給了丸仔。

還是丸仔了解姐姐心?





[丸仔之家] 額膜篇
昨晚累到癱在地墊上休息,
要補眠約364個小時的生父持續睡覺去。

活力依舊滿滿的丸仔,手上拿著玩具,
一個箭步衝過來,
本來以為要被襲擊了,
結果
竟然往我的額頭親了一下 ....

感心之餘,稱讚了丸仔,
結果
伴隨著嘩啦嘩啦流的口水
又親了第二下、第三下。

這特製的額膜,
也算為衰老的額頭做了一次spa。

果然還是自己的兒子貼心。

終於體會足球寡婦的含義,
需要妮妮媽媽的兔子消氣。
(我揍我揍我揍揍後空摔再揍揍揍)





[丸仔之家]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隔著廚房安全門看媽嗎煮飯⋯⋯

明明近在咫尺,
甚至洗菜時還摸的到裙角,
卻每天都要上演
「來人啊⋯⋯快放我進去!」
放聲大哭的戲碼。

還加碼
不停把玩具丟進廚房的橋段,
甚至時不時要舉起vtech玩具車砸進來⋯

媽嗎一走出廚房,
立刻沒事般
自顧自地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