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Ch.1 我的心,來不及搭機。

回台灣的第二晚,依然時差,
睡前的珍愛卡,
你抽到說再見,你說要跟過去的價值觀說再見,學歷光環等虛有其表,
我抽到選擇,我知道這趟歐洲行讓我下定決心,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你抽了第二次,還是說再見,註定要請我吃飯一輩子,或吃麵包也行。




以往的自助旅行,到後期都會好想念台灣,
這次才發現,原來是好想念你,
這次,我好想和你一起留下來。




回國前幾天,好幾次的悲從中來,
在歐洲,看到人可以自主自律,享受大自然,維繫親密,
回台灣,似乎又要被囚禁在城市的牢籠、價值觀的囹圄。

今天打起精神,一起大掃除,一起處理待辦事務,
濕濕黏黏的氛圍裡,還是忍不住想念沁涼的空氣。




兩人不停地討論法國學生小米,小小年紀好厲害,
充滿了好奇心與求知慾,應對進退成熟自然可愛,
小米一家人,給了我們慷慨的夢想。




在瑞士,只記得在伯恩吃的麥香魚餐要九歐。




腦海中不停浮現和德國羅騰堡沙發衝浪女主人Anja的對話,
我: "What's your expectation on your kids?"
Anja: "I just want them happy."




心中一直撥放奧地利哈修塔特airbnb小孩Anika&Inito穿著內褲爬上爬下,
整片的後院花園是他們的遊樂場,抓蝸牛,挖土,弄得髒兮兮也沒關係。




親眼證實歐洲派亂演的斯洛伐克首都的確蕭瑟,但物價失調。




捷克布拉格廣場的義大利街頭音樂家一直在耳邊哼著,
還好,我們把走過一遍又一遍的查理大橋放在客廳,抬起頭就會心一笑。



N&R's Eurotrip 歐洲旅居四十天,
你是易華(易滑),我是凡企(煩氣)。

易華說:"Be confident. Be thoughtful. To see is to believe."
凡企說:"Be patient. Be faithful to what you believe in.
Be with you on the way to our dream."

把心力專注在值得努力的事情上,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台灣好小,世界好大。



沒有留言: